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赴走马镇开展河道“三乱”治理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480]


微信图片_20200821155312.jpg

为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有效保障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安全,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的目标,近日,区政协委员赴走马镇开展河道“三乱”治理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梁滩河、金马湖等实地视察河湖“三乱”专项整治情况,听取了镇建管办、农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视察中发现的群众环保意识薄弱、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进行调研,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加大河道的保洁力度,落实各河道保洁人员,配置足够垃圾箱体等卫生设备,明确各河段河长责任,集中精力清除淤泥。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杜绝企业废水、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争取群众配合支持,让呵护碧水清流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