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我区对口支援城口县购销扶贫产品1500万元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60]

 9月23日上午,在城口县“庆丰收 迎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我区与城口县签署扶贫工作框架协议,在今年内完成1500万元扶贫产品购销。

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应邀出席活动。

640.webp.jpg

据了解,城口县发挥“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优势,在脱贫攻坚中“人口下山,产业上山,产品出山”。农民搬迁下山,城口山地鸡、生猪、中蜂蜜、核桃、中药材、食用菌、特色杂粮等“七大农业扶贫产业”上山发展,既优化了村民居住条件,又腾出生态产业发展空间,实现了产品集约化、品牌化发展。

 按照市扶贫办关于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区将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城口县脱贫摘帽以及稳定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措施,今年计划帮助城口县购销扶贫产品金额达1500万元。我区还将积极鼓励区级部门、单位及职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城口县等贫困地区产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采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泓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