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何新跃主持召开《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研究》界别协商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50]

9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主持召开区政协界别协商会,对《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研究》调研课题进行协商,民革区委会、农工党区委会、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办、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2020年政治协商计划〉的通知》(九龙坡委办〔2020〕11号)文件精神,区委决定在今年9月召开区政协界别协商会,协商《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研究》调研课题。为全面完成调研任务,保证协商质量,民革区委会、农工党区委会和区政协社法民宗委牵头成立联合课题调研组,开展课题调研。今年3月起,课题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并赴合川、北碚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区内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协商课题多次进行讨论,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历时近7个月。

640.webp (1).jpg


会上,课题组成员、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邱花同志介绍了课题报告,报告对全区社会矛盾现状、预防和化解机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推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对策建议,以供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决策参考。

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唐铭,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智库专家骆瑞明,区政协委员代莉、徐杨等同志和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三惠对区政协长期关注社会稳定工作、关心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表示感谢。她认为,课题调研报告现状摸得实、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她要求,调研报告涉及的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梳理课题中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吸纳,用以指导工作。由区委政法委牵头,将各部门采纳课题建议情况回复区政协。她希望,区政协和委员们下一步要继续关注社会治理工作,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实现“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总愿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