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革区委]赴酉阳县车田乡开展“四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050]

9月19日,民革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主委、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带队赴民革重庆市委会扶贫点酉阳县车田乡,开展以文化服务、医疗咨询、法律宣传、政策解读为主题的“四民服务”活动。在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王增恂的陪同下,何新跃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调研了解扶贫产业,并在车田乡电商中心开展消费扶贫。何新跃表示,民革九龙坡区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做强社会服务品牌,助力车田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车田乡位于酉阳县东北部,距离酉阳县城75公里,是全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近年来,在全市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车田乡群众的努力奋进下,全乡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640.webp (2).jpg

活动当天,在车田乡政府前的空地上,民革九龙坡区委的20多位骨干党员同志忙着为当地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中有工作在一线的医生,为村民量血压、测心率、发放家庭常用药品,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有多年法律服务经验的党员,为村民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还有和群众接触最密切的基层干部,为村民提供社保等政策解读。此外,党员同志们还带来了学习大礼包,有本子、橡皮、彩笔等,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民革九龙坡区委会还为车田乡捐款1万元,并慰问了5名贫困户。

在走访调研车田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情况中,民革党员们了解到,车田乡利用其自然景观,建起了多处乡村旅游示范点。留守妇女、贫困群众还通过非遗项目“酉州苗绣”学习编织技巧,增收致富。如今的车田乡,干部群众信心满满打赢脱贫攻坚战。何新跃表示,近年来,民革九龙坡区委会多次开展“四民服务”活动,走进贫困乡村,希望为打赢这场战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