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我区举行各界人士国庆中秋座谈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90]

9月28日,我区各界人士国庆中秋座谈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委书记周勇、区长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等区领导与我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共话发展。

640.webp (6).jpg

会议通报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革区委会、民盟区委会、民建区委会、民进区委会、农工党区委会、致公党区委会、九三学社区委会、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欧美同学会负责人,以及宗教界、台界代表先后发言,从教育、医疗、城市提升、服务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640.webp (7).jpg

 会上,周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感谢各界人士在大战大考之年作出的贡献、努力和付出的心血,感谢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并借此机会祝愿各界人士和全区人民“双节安、双节喜、双节乐”。
  周勇说,本次会议是在“关键时”召开的一次会议,开在国庆中秋双节同至之时、开在全球抗疫中国独好更好之时、开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之时、开在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拉开大幕之时、开在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之时,意义重大。
  周勇要求,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关键词”,即在分析大背景上突出“双循环”、在把握大机遇上突出“双城圈”、在盘点大收官上突出“双胜利”、在谋划大产业上突出“双千亿”、在营造大环境上突出“双一流”。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衔接对接市里安排,拎起来、站起来,登高望远做好规划,突出九龙坡“十四五”规划的特色亮点。
  周勇希望,全区各界人士要与区委一起,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关键点”,同举防好疫,同频收好官,同心谋好篇,同步开好局,同力保好安,继续为九龙坡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区领导宋泓、王南、汪平、范国明、刘焱华,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新专联相关负责人,少数民族界、宗教界、侨界、台界、企业界代表人士,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