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九龙坡区政协与成都市新都区政协签署结对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交流协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7150]

10月29日至30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率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赴成都市新都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情况,并与新都区政协签订了《结对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交流协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创两地政协合作发展新局面。

640.webp (2).jpg

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共同助推“新龙”合作,结对打造“现代产业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脉保护开发、对外开放交流、民生共建共享”示范区。立足两地政协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推进两地之间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加快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凝聚共识、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33.jpg

新都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正行表示,新都和九龙坡区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合作机遇难逢,合作前景广阔。将珍惜这段缘分,持续深化两地政协在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为深化两地合作交流、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携手努力,为唱响“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力量,并祝愿两地经济社会更加蓬勃发展。

640.webp (4).jpg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表示,巴蜀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双城经济圈战略再次把川渝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他从机缘巧合结新朋、“新龙”合作开新局、协商理政谋新篇三个方面表达了两地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资源禀赋高度相似,经济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美好,希望双方就此拉开两地政协深入交流、全面合作的帷幕,搭建起充分发挥两地政协人才、智力、组织优势跨区域协商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大力量。

640.webp (5).jpg

区政协副主席孙梦、范国明、刘焱华、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新都区政协副主席黄泽旭、邓学能、詹友军、余朝琼、马宗祥,秘书长李传术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