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同心聚力巴渝行”媒体采访团聚焦九龙坡区政协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20]

      

       如何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政协基层履职平台如何建设,政协协商成果如何转化落实?11月23日,重庆市“同心聚力巴渝行”媒体采访团来到我区,就我区政协近年来特色、亮点工作及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647.webp.jpg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办公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九龙坡作为活动首站,《人民政协报》《重庆日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
  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出席媒体见面会。
  区政协常委叶会强、张启智分别就如何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随后,采访团来到位于佳宇大厦13楼的杨家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听取了该站基层协商“1567”工作法,解决辖区前进路68号小区电梯问题等案例。这种把工作站阵地建在写字楼内,把委员的界别优势和专业资源延伸到基层的探索工作方式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记者们详细询问了“政协委员楼宇联系点”平台开展工作的细节。

  在杨家坪团结路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暖杨”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在举行,区政协委员毛铁被记者围住,讲述了他如何走街串户收集社情民意,协调8次化解停车场公共收益分歧、调解婆媳矛盾等案例。

  在重庆建川博物馆,采访团一行了解了九龙坡区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让博物馆“活”起来,近3年来,560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其中实施“百馆工程”建设、打造全域旅游超级版等12个协商课题直接转化为党政决策,让文化场馆走得进来,优秀文化传得下去。
  采访团前往中梁山街道跳磴河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媒体记者们了解到跳磴河“前世今生”的故事,听取了区政协构建“委站联动、跨区联动、市区联动”的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三式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助力污水“三排”、河岸“三乱”整治。

151.20201125141929.jpg
  记者们还前往大英雄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地感受九龙坡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西彭园区实地走访了助力区域非公积极发展的“铝都协商厅”,详细询问了这个区政协牵头搭建的政协委员、西彭园区管委会、辖区企业三方协商和议事平台工作开展情况。
  《重庆日报》记者周尤说:“此次九龙坡之行很有收获,很有感触,回去后会整理采写稿件,把九龙坡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正能量传递出去。”

  区政协副主席孙梦,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