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真情搭建就业桥 携手共筑创业路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0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800]

近日,西彭镇城西家园创业大市场正式开业。这是西彭镇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要决策部署,实现群众高质量就业和高品质生活的创新举措,也是西彭镇委员工作站、城西家园委员工作室通过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助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的履职成果。

212.微信图片_20201126174818.jpg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进驻西彭镇委员工作站、城西家园委员工作室的区政协委员们多方协调、合力推进,全程参与项目选址、施工、市场招租、试运行等工作。

经过前期市场摸底和经营主体洽谈,目前创业大市场内已设有蔬菜、水果、五金、花艺、手机维修等摊区,缝纫、理发、家政、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点,引进了罗麻花等西彭本土知名品牌,还开设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搭建创业就业交流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会计、电工、销售以及库管等工作岗位信息。目前,该平台已引导9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8人,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