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万金路“祥瑞新城”路段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70]

                      





12月23日,区政协提案委开展了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赴万金路“祥瑞新城”路段,监督性视察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情况,委员们对整治成效表示满意。

640.png

整治前状况


据悉,整治,谢家湾街道解放台社区“东原九城时光”小区停车库出口至“祥瑞新城”小区路段,由于车库配比不足、停车收费高、道路治理缺失和交通执法盲区等原因,道路两旁长期违规停放大量私家车、僵尸车、临停车,导致车道变窄、交通拥堵,居民出行困难。

针对该问题,谢家湾街道委员工作站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中提交了《关于解决祥瑞新城环绕道路拥堵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区政协将其纳入了办理协商和基层协商提案,并于2020年8月6日组织区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到现场实地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与基层协商工作会,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寻求问题解决方案。

640 (1).png

整治后效果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谢家湾街道一同到万金路至“祥瑞新城”小区实地勘察,切实整治乱停乱放车辆现象。目前,承办单位已在符合有条件的地方增设路内停车位30个、安装中间隔离设施30米、施划地面标线380米、新增禁停标志牌2套、拆除旧路名牌1块、新增路名牌1块,有效缓解了该片区交通拥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