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0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820]

2月2日上午,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刘小强、胡奇明、宋泓、王南、颜朝华、罗林泉、陈三惠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郑和平、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雷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任红主持闭幕会。

微信图片_20210208114336.jpg

  大会应到委员300人,实到24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郑和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会期短、节奏快、任务重的情况下,广大政协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紧紧围绕“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六个迈上新台阶”总体目标等党政决策部署,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议政,广泛资政建言,充分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坚定信心开新局、和衷共济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聚共识、风清气正鼓实劲的大会。

  郑和平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奋勇争先,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把握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守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始终把党的领导置于具体工作、落到实际行动、推向新的高度。二是要切实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切实增强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的中心环节,紧扣“十四五”规划创新开局,找准找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更加注重在协商议政活动中增共识、添动力、聚合力。要深化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络联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为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更大地汇聚起实现“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的磅礴之力。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