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760]

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九龙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和平、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雷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陈品明主持。

周勇、刘小强、胡奇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微信图片_20210208113455.jpg

郑和平代表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郑和平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水的大战大考,从中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共同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所取得的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骄人成绩;我们共同参与了全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欣喜地看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决战决胜”“大考大战”“六稳六保”中,孕育的新机、开创的新局。这些向上向好的变化,汇聚成我们抓好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我们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郑和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一年。干好全区政协工作更加需要守正创新。守正创新,就是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全区政协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来考量、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谋划,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继续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好协商议政、组织好建言献策;就是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在“六个抓落实”中,圆满完成十届区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助力全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郭晏麟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年共提交提案437件,全区60个承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沟通协商,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办理质量稳步提升,所有提案按时办理完毕。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最后,孙梦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年共编报《社情民意》266期,其中25期得到市、区领导批示和部门回复。截至2020年12月,市级采用得分排名连续九年保持各区县政协第一。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九龙坡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住九龙坡区全国政协委员。邀请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平台公司负责人。

本次会议将于2月2日上午闭幕,会期两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