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调研宣传阵地建设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10]


3月30日,区政协主席郑和平率区政协主席会,对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区融媒体中心进行视察调研。

 null   

位于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的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体系与队伍建设、项目运行与管理、线上线下互动与传播、文明实践风采展示、学习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明实践阵地。在推进建设进程中,我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行动”为主线,以区、镇街、村社区为单元,着力构建起“中心-分中心(所)-站”全覆盖的三级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示范站”,以“一窗一馆一讲堂、三爱心、五基地”为构架,把“群众需要什么”与“我们有什么”有机结合起来,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

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主要平台和我区主流舆论阵地,于去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移动优先,已构建起以见十APP为核心媒体平台,以九龙报、九龙电视、全搜九龙坡网、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为主发布平台,以若干自媒体号为辅助发布渠道的“1+4+N”新闻传播新格局。该中心目前正大力实施“特色”“网红”“爆款”三大计划和“明星”“名号”“名品”三名工程,新闻报道质量不断跃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区领导颜朝华、孙梦、范国明、刘焱华、何新跃、杨仁清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