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李明清来区调研英雄湾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建设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40]

4月2日,副市长李明清到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就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建设工作展开调研。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一同调研。

  null

在英雄湾美丽乡村(民居)项目建设现场,李明清边看边听介绍,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展,以及英雄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情况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据了解,英雄湾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期作为铜罐驿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以恒大农业公园建成区——荷韵田湾片区实施“改房、改厕、改厨、改水、改线、改路”等“六改工程”后,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乡村步道、民居院落均修葺一新,干净整洁中又显古朴乡风。李明清指出,农业创新项目要围绕城乡融合展开,以兴农为目标,带动老百姓增收;美丽乡村民居项目要结合当地特色,既要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更要注重保持农村风貌和乡村风景。  

在英雄湾村乡村振兴学院项目现场,李明清详细了解了学院定位、培训基础材料筹备等工作。他指出,乡村振兴学院主题核心就是乡村振兴,要围绕“产业振兴”展开教学;要把英雄湾村的产业培育起来,积极探索出农村改革新模式,通过实践成果示范教学;要创新教学方法,要把一些农业项目的业主、村支书、农业带头人等请到讲堂上来“现身说法”。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民政局副局长谭书凯,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