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来区调研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730]

 4月7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率调研组来到我区,围绕“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开展专题调研。

null

  区委书记周勇一同调研。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重庆广大网络作家、网络文学工作组的桥梁和纽带,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网络文学发展脉络、协会运行情况、取得丰硕成果,以及未来工作谋划等。目前,该协会拥有正式会员421人,在联作者4000余名,会员总粉量破亿,总完结作品1176部,出版、影视、游戏、有声等版权改编476部,海外输出212部。在五洲世纪文化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五洲书店体验中心,听取了公司发展规划、主营图书策划与发行、五洲书店建设、支持民营书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出版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了解到的影响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非常重视。在聚焦如何从社会效益、内容创新、融合发展、规划发展、制度建设等多方面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时,大家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提升出版业内容建设,统筹加大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力度,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培养、引进并留住高质量的人才,着力强化保护意识、投入意识、扶持意识,努力营造高质量的发展环境,不断促进出版业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薛竹、专职副主任唐晓兰,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区委常委罗林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