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调研大溪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7880]


4月2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大溪河河长郑和平前往陶家镇、西彭镇、铜罐驿镇开展大溪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调研活动。

郑和平先后查看了大溪河团结水库、大溪河二郎滩段有关河道乱建,岸线乱占,污水乱排“三乱”专项整治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区级部门和相关镇村负责人工作情况的汇报。

null

在大溪河源头团结水库处,郑和平查看了江津区双福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了解到其排水量大,水质标准低,从源头污染了我区大溪河水质。他指出,河流环境改善,水质是关键,区河长办和区生态环境局要积极协调江津区提标改造双福污水处理厂,我区同时开展水质监测工作,时刻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同时,邀请区检察院介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建立大溪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助推大溪河跨区污染问题的解决。

随后,郑和平还调研了西彭镇迎新村、千秋村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郑和平指出,推进大溪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开发治理工程,统筹西彭镇迎新村、千秋村、三府村、新民村的村规编制和产业培育,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标本兼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推动产业、环境腾笼换鸟,由点及面助力西部三镇全域建设,有利于我区生态颜值、乡村气质、土地价值的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