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华岩镇委员工作站特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文创产业调研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76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华岩镇委员工作站特设党支部组织政协委员赴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纪念馆、奎星广场等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暨文创产业调研活动。


4月15日,委员们抵达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聆听了聂荣臻元帅一生的丰功伟绩。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他全心全意投入建立新中国、解放劳苦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新中国成立后他又领导科技工作,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陈独秀旧居纪念馆,委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展厅,从文字、图片、文物中,感知陈独秀的一生,一路起伏跌宕、曲折离奇,是中国民主革命艰巨而曲折的缩影。

通过参观,重温经典、缅怀伟人,追寻老一辈革命家忠诚担当的初心和情怀,委员们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必须成为新时代的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要充分利用城区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活动当天,委员们还参观了奎星广场硒玉展示厅,并与江津区政协、江津区农委、硒玉专委会领导、专家就“硒玉产业助推中梁山风景区文旅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交流。

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