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访“时代楷模”毛相林 学习愚公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930]

为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先进的精神,5月4日,区政协委员谭钦文、毛铁带领企业家等一行拜访“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

驱车500余公里,驶过蜿蜒盘旋的公路,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委员们见到了毛相林同志,个头不高但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坚毅,就是他曾带领下庄村村民排除万难在绝壁上“抠”出一条长达8公里的公路,带领全村百姓脱贫致富。


null


据了解,下庄村在修路前很贫困,村里的产品运不出去,外面的东西也运不进来;甚至因为没有路,监考的老师不愿意来村里监考,上小学的孩子们只能翻过大山到几十里外的乡里参加考试。毛相林同志看到这些,下定决心,再苦再难,也要带领全村人把路修通。这条长约8公里的公路,修了7年,在最险要的路段牺牲了6个村民,每年只有3个月修路,其余时间村民都外出务工挣钱买炸药、钢钎、大锤等。村民们一起攻坚克难,终于在2004年把路修通了,路通了,大家才看到了希望。

毛相林同志说,作为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一心为公、以身作则、不为自己谋私利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null


交谈后,两位委员代表区工商联石坪桥商会向毛相林同志及下庄村赠送了由区残疾人绣的两幅刺绣,同时送上石坪桥商会会员企业生产的“黄花园酱油”。

返程路上,委员们感慨:“我们应该向毛相林同志学习,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多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