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聚焦“三排”“三乱” 关注城市建设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3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7310]

为助力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工作,聚焦“三排”“三乱”问题,5月25日,中梁山街道组织人大地区组代表、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及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敬德、区政协社法民宗委以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聚焦三排三乱 调研视察现场.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福苑社区齐团小区、半山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及海绵化改造项目、华岩二社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等实施情况。在项目现场,视察组感受了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后带来的便利性和实用性。

座谈会.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委副主任任航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区按照新区以目标为导向,老区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相关项目建设及华岩二社雨污分流改造等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们围绕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建国介绍街道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在原规划基础上,尽快推进“海绵城市”二期项目实施;二是多措并举改善华岩二社村民居住条件,多方发力解决该地块隐患问题;三是结合“临港经济圈”的发展,对西客站周边区域进行整体规划打造,提升“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