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帮扶困境儿童 委员在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6190]

为困境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关系到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和谐和社会文明进步。黄桷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委员们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一直致力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

6月1日儿童节这天,政协委员张化萌提着一大包节日礼物来到新市场社区看望困境儿童刘均林(化名),看到刘均林有模有样的武术表演,张化萌露出欣慰的笑容。刘均林,生长于一个全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的贫困家庭,但他一直有个武术梦,几千元的学费对他们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额外开支,因此他学习武术的心愿一直未能实现。政协委员张化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扶刘均林,除承担了刘均林的全部武术学费外,还经常通过微信了解他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认真学习,克服一切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帮扶困境儿童.jpg


苏仟(化名),新市场社区另外一名困境儿童,儿童节这天,也收到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苏仟是政协委员向宇主动要求进行帮扶的对象,自2020年结对帮扶以来,向宇时常关心苏仟的身心成长与学习情况,及时为她及其家庭给予关爱和帮助。

解决困境儿童实际问题,助其健康快乐成长,黄桷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一直在行动中,认真履职,传播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