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150]

7月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梦,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国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雷文华,区政协机关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111111.jpg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222.png


参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围绕“践行初心使命 为民履职尽责”“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33.jpg

                                        

郑和平强调,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重点把握“两个词”和“两句话”,“两个词”即关键词、高频词;“两句话”即金句、新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站稳人民立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这也是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思想和工作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