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区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党员参观刘伯承六店旧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680]

7月16日,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区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刘伯承六店旧居参观《军神·丰碑——刘伯承重庆史实展》。


222.jpg


刘伯承同志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战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刘伯承六店旧居是刘伯承同志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展厅内陈列着来自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等单位的近200件革命文物。展陈中还灵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增强可视化程度和沉浸式体验,让红色故事可观可感,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刘伯承元帅在旧居战斗、工作和生活时的历史场景,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到刘伯承的革命历程和党的光辉历史。


3.JPG


33333.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刘伯承同志一生追求真理、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使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梦,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