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7160]

7月21日,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主持区政协十届五十八次主席会,听取全区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集团化改革推进情况的通报。 


jlp_20210722_141194.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26.9亿元,增长14.1%,总量和增速均居中心城区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1.3亿元、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268.6亿元、增长1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亿元、增长5.7%。近年来,我区以名校带动、集团联动、结对推动等形式,积极推行集团化教育改革,上一学年,重点推进谢家湾小学集团、育才中学集团、杨家坪中学集团等3大教育集团发展,持续办好区实验一小、高新实验一小、彩云湖小学等“一校两区”一体办学,集团化办学覆盖全区中小学50%以上,惠及11个镇街,涵盖学生5万余人,着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jlp_20210722_141211.jpg



郑和平指出,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成绩来之不易,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区政协要聚焦“九龙一坡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等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履职,持续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调动全区各族各界各方面的积极性,广泛汇聚开新局的磅礴力量,争取更大胜利,争取更大的光荣。

区领导宋泓、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杨仁清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