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渝州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协商议事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9760]

7月23日上午,渝州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在“渝事好商量”协商厅召开协商议事会,聚焦“科技创新”,就解决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现场协商。渝州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胜泉主持会议,区政协经济农业农村委、区科技局相关领导,渝州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街道相关科室,辖区13家小微科技企业代表和辖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协商会。


DA7A6304.JPG


协商会现场,邹胜泉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建设情况、此次协商的目的和相关议事规则。随后,5家企业代表陈述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题,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信用贷、抵押贷等产品情况,并对几家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性解答。区科技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区在扶持科技企业成长方面的相关金融政策。

政协委员邓晓华、李万虹、黄柳英分别就现场企业的诉求和银行产品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认为银行要进一步贴近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提供金融服务,对于不能通过银行贷款解决的问题,建议向区级相关部门寻求支持。

本次协商会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商业银行之间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也反映出辖区小微科技企业在现实经营过程中很多共性难点问题。邹胜泉表示,下一步,渝州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将持续关注该议题,一方面,通过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方式向上级反映,争取支持解决;另一方面,协调街道相关部门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