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九龙新商圈“渝事好商量”协商厅召开协商议事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0180]

7月28日,石桥铺片区交通秩序整治协商议事会在九龙新商圈“渝事好商量”协商厅召开。区政协联络委、区商圈办、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交巡警支队、渝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JPG


参会人员到科园一街、科园一路等路段实地查看交通运行、临时停车泊位的划分、交通网络监控的使用以及重点区域路段的限行划分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石桥铺商圈规划建设停车位严重不足,加上商圈流动人员多、外来车辆多等原因,商圈乱停车现象屡禁不止,导致交通秩序长期混乱,成为商圈品质提升的一大障碍。


2-1.jpg


在协商过程中,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把脉问诊,围绕“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成因、现状和解决的思路展开讨论,并提出增加划线车位、取消免费车位、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交通智能化水平等多条建议,为进一步破解停车难题、优化交通组织、提升商圈品质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下一步,区政协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协商成效真正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