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渝事好商量”九龙半岛协商厅召开协商议事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1850]

7月30日,黄桷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在“渝事好商量”九龙半岛协商厅召开协商议事会,就“如何支持辖区青年艺术工作者举办展览”开展协商。黄桷坪街道办事处主任、委员工作站站长陈飞主持会议,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九龙半岛协商厅成员及辖区青年艺术家代表等参加协商会。


DA7A7363.JPG


会上,陈飞首先介绍了“渝事好商量”九龙半岛协商厅的建设情况及此次协商的主题和目的。随后,黄桷坪青年艺术工作者代表从辖区青年艺术工作者现状、如何建立常态化展览机制、帮扶机制延续性、发动民间艺术机构力量等多方面阐述了青年艺术工作者在举办展览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熊刚针对艺术工作者代表提出的问题,结合九龙美术半岛开发建设规划与进程进行了解答。参会人员围绕加强成渝两地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社区艺术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辖区优质艺术机构、艺术工作者进行梳理,收集意见,将推动艺术机构、工作室发展与半岛开发建设相结合;二是要加大社区文化培育,提高群众用于文化艺术的消费意识;三是要加大成渝两地联动合作举办展览,推动辖区内外艺术家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