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西彭镇委员工作站开展聚焦“三排”“三乱”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0840]

近日,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聚焦污水“三排”河岸“三乱”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三府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三元针织厂排污达标情况,并听取了西彭镇关于2021年污水“三排”河岸“三乱”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809152241.jpg


通过视察,委员们了解到新型污水处理设施的投用,能解决农民新村600余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还不产生噪音,处理后的水还能够达到排放标准。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西彭镇“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但随意排放生活污水、放养家禽造成水域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

委员们建议,区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强污水“三排”问题整治,尤其是对偷排直排乱排污水的行为依法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要继续加快完善管网建设,实施好雨污分流,不断提高污水的收集处理能力。同时,要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重庆市总河长第3号令》,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