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0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10]

9月6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jlp_20210906_143291.jpg


会议指出,9月2日至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是继2018年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之后,全国政协召开的又一次全国性政协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这次会议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会,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jlp_20210906_143284.jpg


郑和平强调,区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要以提高群众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拓展“支部建在委站上,委员聚在党旗下”党建工作品牌,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突出位置,以制度的形式巩固完善党的领导,并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四是要牢牢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政协工作”模式,走深做实“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不断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