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中秋盼团圆 两岸一家亲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630]

台湾同胞雷鹏魁(台湾中兴大学教授)、雷鹏翔(原台湾空军中将)之父雷志坤,于1949年从原四川省南川县(今重庆市南川区)石牛溪楼家沟参军随部队到台湾,于1982年在台湾因病去世,父亲临终嘱托兄弟二人,要到大陆寻根问祖、认祖归宗。2014年3月,通过区政协委员王珏牵线搭桥,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台办、民革区委会的协调下,为雷家兄弟在南川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雷鹏魁、雷鹏翔及王忠恕(台湾行政院农委会副处长、雷家兄弟友人)等台湾同胞,一直感恩铭记九龙坡区政协对其关心、帮助之情,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回国,远在台湾的他们特向九龙坡区政协送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祝福: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佳节顺遂!


中华儿女隔岸亲,

秋高气爽思祖地;
团結复甦齐于人,
圆满家园启机缘。

                                                    王忠恕、雷鹏翔、雷鹏魁敬贺
                                              2021年中秋节于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