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到大溪河巡河并召开河流水质治理调度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00]

9月13日,区政协主席、大溪河区级河长郑和平带队,对大溪河九龙坡段展开巡查。
  

河长制.jpg


郑和平一行先后到大溪河团结水库排污口、九龙园区C区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梅子桥水库等处进行现场巡查。随后,在重庆英雄湾乡村振兴学院会议室召开大溪河河流水质治理调度会议,传达市第3号总河长令,听取大溪河水质监测结果的报告,分析水质问题原因,聚焦污水“三排”、河道“三乱”治理,商讨治理措施。


河.jpg


会议指出,大溪河是九龙坡“西三镇”的母亲河,是九龙坡发展的未来之河,要高度重视,落实河长制、管好大溪河,持续提升大溪河水环境。要压实责任,区河长办要统筹抓总,“西三镇”要落实好污水治理的属地监督管理责任,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把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标本兼治,加快完善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要三地协同,强化九龙坡与重庆高新区、江津区的协同协作,共享巡查数据,共抓河流治理。要强化监督,坚持日访与月巡、巡查与督查结合,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问责,协同发力,确保问题有效整改。

区领导何新跃,区河长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高新区城市运营公司负责人,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智库专家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