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新龙”政协首次远程联合协商 助推两地文化文旅合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250]

10月13日,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和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首次召开远程联合协商会,推动“新龙”两地文化文旅合作。

九龙坡区政协主席郑和平,新都区政协主席方正行、党组书记李勇出席会议。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明主持会议。


1.jpg


去年10月两地政协签订了《结对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交流协议》,随后确定了《推动“新龙”两地文化文旅合作》联合协商课题,今年两地政协经过广泛调查与分析、思考与研究,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正式协商报告。


2.jpg


会上,新都区和九龙坡区两地的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代表以视频形式,围绕“新龙”两地文化文旅合作主题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认为,“新龙”两地具有良好的旅游合作基础和合作优势,两地可以区域精准结对,培育优势产业,健全合作机制,形成长效模式。相信在两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新龙”两地携手打造巴山蜀水美丽之地、共建高品质文旅产业集聚区,力争在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jlp_20211013_145372.jpg


郑和平指出,此次远程联合协商会形式新颖、意义深远,既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又是运用远程协商形式,发挥“新龙”两地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改革发展的大胆尝试,协商会委员发言很有质量、协商很有成果,开得很成功、很圆满。

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新都区政府副区长马宗祥出席会议,九龙坡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新都区政协秘书长李传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