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全区文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310]

10月12日,区政协主席会视察全区文博产业发展情况。当天,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先后视察陶行知纪念馆、农民工博物馆以及166舰陈列馆。


九龙坡区政协主席会视察全区文博产业发展情况.jpg


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个修建在一所中学纪念陶行知先生的名人纪念馆,也是保存陶行知教育生涯中后期生平实物、图片资料最多的一个纪念馆,首次展出陶行知的信札、手稿等文物20余件。


1.jpg


市人社局、区政府、重庆建川博物馆三方共同举办的“逐梦·筑梦·圆梦——农民工专题展”分为四个单元,生动展现出中国农民工发展历程和伟大贡献。


4.jpg


位于建设码头的166舰陈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展回顾166舰自建造之初至光荣退役的历史,并辅以大量水兵的生活用品、舰上专用器材等实物,让人们重温166舰的光辉岁月,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5.jpg


区政府副区长赵文明、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何新跃,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