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0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9100]

 1月9日下午,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117144441.jpg


 在闭幕式前举行的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49名常务委员。宋泓当选为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周韬、徐金威、漆卫东、范娟(女)、程涛当选为副主席,邹宏举当选为秘书长。

 李春奎、宋泓以及新当选的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晏麟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117144510.jpg


 大会宣布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常务委员的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李春奎: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更需新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117144506.jpg


 李春奎在闭幕大会上代表中共九龙坡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春奎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意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的责任和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开拓、进取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春奎强调,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体现了政治定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示了一线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了为民初心,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锻造了过硬作风,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特别是政协党的建设和提案等工作经验在全国、全市政协系统交流发言,社情民意工作连续10年保持各区县政协第一,为全区工作增了光、添了彩。

 李春奎指出,今年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153万九龙坡人民朝着“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阔步迈进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扎实推动全区政协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李春奎强调,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正确政治方向上更加笃定前行;要充分发扬团结民主,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持续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多担当;要强化一线意识,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获得更大提升。

 李春奎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更需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开创“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宋泓: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奋发有为来回应关切与期望


微信图片_20220117144502.jpg


 宋泓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聚焦“三高三宜三率先”宏伟愿景,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广泛深入协商,务实议政建言,提出了真知灼见,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情暖民生的博大胸襟和使命担当。

 宋泓说,这次会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十届区政协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十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担政协事业之大任,为推动九龙坡高质量发展倾注了热情和心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十届区政协的工作创新和宝贵经验,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十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的精神境界和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的奋斗和拼搏,离不开一任接一任的传承和创新。”宋泓表示,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十一届领导班子,这是市委、区委和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历届区政协为全区政协事业奠定的坚实基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开创的良好局面,扬鞭奋蹄、接续奋斗,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奋发有为来回应关切与期望,努力开创九龙坡区政协工作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