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470]

全体区政协委员: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我市已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所有委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支持、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勇于责任担当。所有委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优势,主动发挥作用,模范履职尽责。中共党员委员更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发挥引领作用。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宣传解读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主动推广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听从统一指挥,维护社会稳定,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四、做好自我防护。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疫情防控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并带动家人朋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如发现与官方通报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如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主动配合,真实准确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