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委员履职暖人心 学校致谢送锦旗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50]

3月21日,重庆高新区育才学校向区政协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对区政协委员成功化解学校与学生家长矛盾表示感谢。

据了解,去年年底,重庆高新区育才学校一学生家长因孩子管教问题与老师发生纠纷。为妥善化解此次校园矛盾,杨家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毛铁和谭钦文委员用心、用情对双方进行劝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先后经过4次调解,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毛铁、谭钦文委员表示,依托“渝事好商量”平台,通过基层协商化解矛盾纠纷、助推基层治理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是政协组织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两位委员还汇报了杨家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渝事好商量”协商厅近年来的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周韬表示,这面锦旗是对委员履职成效的最好肯定。区政协要建设用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要统筹搭建协商平台,用好用活委员资源,引导委员用好专业和岗位所长,把政协履职工作开展得更好

区政协主席宋泓对杨家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宋泓表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基层协商的有益探索,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渠道,为助推基层治理、解决群众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树立一批委员先进典型,要强化委员履职培训,推进政协委员“以老带新”,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抓好“渝事好商量”的总结推广工作。

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