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80]

为进一步加强区政协系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者的宣传理论素养和新闻采写水平,4月21日,区政协举办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区政协主席会成员、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工作站骨干通讯员参加培训。


DA7A1779.jpg


上,市政协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重庆政协报》总编辑王晓静以《从锤炼“四力”出发 做政协好故事的讲述者》为题,结合丰富的具体案例、运用多幅思维导图,生动讲解了如何通过提升脑力、脚力、眼力、笔力四种能力,进一步思考凝练新闻价值,深入打捞新闻线索,精巧构建新闻场景,展现别样政协故事

市政协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重庆政协报社社长李光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出发,结合政协工作特点,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讲述了什么是宣传思想工作,怎样才能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命题,并通报了2022年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区政协主席宋泓表示,本次培训是新一届政协首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培训,是实现全年宣传工作目标的需要,是提高新闻写作水平的需要,是参训人员自身发展的需要。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宋泓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新闻宣传工作有其自身规律、要求和禁区,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掌握宣传工作的方法和规律。二是要学思结合、认真领悟。既要把今天的培训内容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又要深入思考、认真揣摩、加强积累。三是要强化练习、认真实践。参训人员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于动手、经常练笔,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新闻写作能力,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周韬、徐金威、漆卫东、范娟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