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重点提案督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000]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漆卫东带领提案者、部分政协委员、承办单位就春江花月广场摩托车整治、万象城周边交通整治开展视察调研,并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DA7A1479.JPG


目前,九龙坡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也是创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此,在今年的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冉覃、黄忱夫等提交提案,呼吁对春江花月广场、万象城商圈周边道路进行治理。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春江花月广场,详细了解现场情况。“疫情期间外卖行业发展的需要与群众对广场休闲娱乐的需求矛盾日益突出,接到提案后我们高度重视春江花月广场摩托车乱象治理。”谢家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我们通过设置广场护栏,划定摩托车停放区域,设置引导和警示标线等措施杜绝摩托车横冲直撞,规范停车场地,同时组织专人进行文明劝导,加大交警执法力度。”

漆卫东副主席指出,下一步要补充完整摩托车停车引导和标识线,做到停车有依据有范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专人负责文明劝导宣传,引导摩托车停靠到专用停车区域。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万象城万象一路路口。公安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我们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多次组织专题研究。目前已在人行道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将人车进行分流,设置手动控制信号灯,提高通行效率,并对交通环岛进行优化美化,设置环岛花台和交通信号灯,部分区域对设施设备进行撤减,减小交通拥堵。”

在现场交流中,提案者表示,“看到万象城交通拥堵问题持续推进,提案的每项建议都得到部门回应,我们非常高兴,对承办单位认真严谨的办理态度表示满意。目前,提案建议已经落实了60%以上,希望有关部门持续推进,更快更好地落实提案建议。”公安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提案问题办理。

漆卫东副主席强调,万象城交通治理是个系统工程,提案办理单位要多研究,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对还未解决的问题要抓紧推进,让提案建议得到落实,满足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要求,全力助推九龙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