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主席宋泓率队视察“两江四岸”九龙坡段治理提升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50]

6月8日,区政协主席宋泓率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河长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两江四岸”九龙坡段治理提升情况展开视察。


jlp_20220608_156892.jpg


宋泓一行人从九渡口码头出发,乘船沿长江九龙坡黄桷坪、杨家坪、谢家湾段进行视察,重点聚焦河流“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采取“看、听、问”三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两江四岸”九龙坡段排污情况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长江北岸线贯通工程——九龙半岛滨江段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宋泓指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抓好排查,聚焦区域内河流“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河流管理保护的突出和潜在问题。要抓好重点,加快推进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和桃花溪、跳磴河、大溪河等重点流域提升改造项目。要抓好源头,对涉河建设项目尤其是新建项目,要加强审批监管,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污水排放,防治环境污染。要抓好进度,认真对照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河长何渡,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宏举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