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2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700]

5月24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金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学习委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21738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文化文史学习委2022年度工作,并邀请区政协社情民意办、联络委负责人作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履职专题培训,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金威副主席指出,新一届政协委员涵盖了各个领域精英,体现了政协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增强履职意识,确保认识到位。要加强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角色定位。二是提升履职水平,确保能力到位。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三是着眼履职实效,确保职责到位。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关系,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建功新时代·委员展风采”等实践活动。四是落实履职保障,确保服务到位。组织开展“以老带新共履职·同心同向促发展”活动,认真落实区政协《关于支持和服务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办法(试行)》,帮助和解决政协委员实际困难,不断激发履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