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召开工作会暨开展二郎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视察交流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80]

5月31日,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社法民宗委联系的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社法民宗委2022年工作,并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与会政协委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DA7A5305.jpg


程涛副主席传达了区政协第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政协委员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要识大体,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做到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把政协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切实做到主动顾全大局、超前思考大局、认真谋划大局。要促发展,始终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做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必要,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工作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委员要发挥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勤勉干事,务实创新。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委员义务、发挥委员作用。三是增强实干意识。要务科学发展之实,对政协提案建议等要立足实际,切实做到参政参到深处、谋策谋到实处。要务营造和谐氛围之实,积极协商,说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务促进民主之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履职为民做为政协委员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深入基层、心系群众,把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更好的结合起来,使人民与政协息息相关,政协与人民紧紧相连。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二郎街道开展政协委员工作站视察交流活动,实地调研了精准生物、石杨二社区“党群邻聚力”邻里中心、清真寺和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