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助企纾困专题协商 出谋划策共渡难关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20]

       6月17日下午,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助企纾困”专题协商会。

       

门户网站封面-改.jpg


        委员工作站委员代表与辖区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交流。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资金流短缺问题,委员们对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和延长缓缴实施期限、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于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保险、贴息贷款等助企政策进行了宣传,建议政策应申报尽申报。针对用工难问题,委员们建议可以享受用工免费招聘服务。针对回款难问题,委员们建议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企业内控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同时在拓展业务、转型升级方面下功夫,努力前行,寻求突破。工商银行还就“e抵快贷”“e企快贷”“税务贷”“政采贷”“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医保通”等方面的融资政策作了解释,表示可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最优服务。

  据了解,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今年已走访联系服务企业35家,收集问题12个,开展惠企政策宣传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