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华岩镇政协委员“进校园、进院坝”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50]


    6月22日上午,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政协委员走进校园、走进院坝,开展“守护公平正义 共建全国文明城区——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和居民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来。

在九龙坡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政协委员向同学们宣讲法制知识、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引导学生要与法同行,守护公平正义,筑牢校园安全墙。同时,参观了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氛围营造和校园食堂建设情况。

随后,政协委员们走访了华岩镇石堰村、中南村社区,就老旧小区乱停车、停车难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召开“院坝会”与村民们围坐一团,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共同献智出谋划策,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把“渝事好商量”流动协商点扎根在老旧小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院坝会上,华岩镇镇长、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张光玲向村民们宣讲了《信访工作条例》,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具体条文,让群众了解信访原则、信访渠道、信访形式、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等知识,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向村民普及宣传,引导村民们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