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联动商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加马力”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80]

6月24日,由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和中梁山街道商会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区·我们在行动”活动在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中梁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中梁山街道和康苑社区代表,中梁山街道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商会班子成员及全体理事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梁山街道商会代表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辖区企业代表与中梁山街道签署创建文明城区承诺书,区政协委员和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在倡议书宣传牌上签名回应,并视察调研周君记,随后在厂区周边开展了环境卫生志愿活动。


门户网站.png




辖区企业加入创文“矩阵”


走进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厂区,随处可见各种形式宣传展示的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游客中心显著位置展示公益广告,厂区内多处树立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立牌等,创文氛围浓厚。

区政协委员、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冬梅表示,作为辖区内的食品企业代表,她深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责任重大,已经在企业内部积极推动开展创文宣传和建设工作。

除了氛围打造,该企业还在硬件设施提升上作文章。“去年我们很多设施都已经进行了改造,环境更加优美,今年按照创文标准,又增加了志愿者服务岗,完善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休息室,重新设置残疾人停车位,在大门口地面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等。”她介绍。

人员培训也是企业开展创文工作的重点。自开展创文工作后,该公司多次举办全员培训,分别就创文的意义宗旨和内容对员工进行宣传落实,对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食品安全意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等相关方面也做了深入的培训。

“我们将发动商会企业在积极参与创建展现文明风采、恪守诚信美德强化守法经营、提升品质服务营造优美环境、勇担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为全区创文助力。”区政协委员、中梁山街道商会会长王彦表示。


创文专题协商面对面解难题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了专题协商,大家针对创文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给出相关建议,中梁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则在现场一一回应。

“违规搭建是我们整治的重点,街道将加快进行整治。乱停车现象我们将与交通部门对接,调研商量对策,给出缓解办法,加强管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区政协委员、中梁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有恒一一回复。

区政协联络委主任邹彦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继续围绕“筑牢思想道德基础,培育文明社会风尚,营造优美宜居环境”三大重点领域,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实施全员参与、全面宣传、全时发现、全力协商、全效监督“五全”行动,争做九龙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推动者,最大限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