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委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80]

7月27日上午,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7月委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书香政协”委员讲堂、“渝事好商量”协商厅委员协商活动两个部分,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区政协联络委相关负责人,华岩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全体委员,华岩镇政协委员民安华福工作室、华岩新城委员工作室、田坝委员工作室负责人等约30人参加。

在“书香政协”委员讲堂上,区政协委员、重庆市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于廉以“牢记嘱托再出发 奋力书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回顾过去,五年发展焕新颜”“展望未来,接续奋斗创辉煌”“砥砺奋进,职教水利谱华章”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紧跟热点、贴近实际、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华福小学校门前民华路与民德路的交叉口,道路两侧有许多车辆乱停乱放,对师生及周边市民通行造成严重影响。”在华福小学校长范小红的带领下,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民德路、民华路、华福小学操场边坡处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目前的状况,并现场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

图片3.jpg

据了解,华福小学周边的民德路、民华路长期存在违章停车、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设施不够完善等现象,车辆及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华福小学操场上方有一处长约150米、高约50米的边坡,为民安华福公租房修建时形成,由于缺乏专门管理,较为影响校园环境美观。

图片4.jpg

在随后的协商会上,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华福小学等相关负责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就关于解决华福小学操场边坡整治和学校门口乱停车问题进行了现场协商,初步形成解决方案。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与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通力协作、联动配合,一是加大校园周边执法力度,完善标识标牌、隔离桩、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人员在高峰时期进行交通疏导;二是结合校园文化和实地状况,将操场边坡设计打造成安全美观且具有学校特色的绿化景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