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30]

近日,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尽快战胜疫情,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在此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共识,形成抗疫强大合力

全体政协委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主动联系服务界别和辖区群众,协助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工作,全力维护良好抗疫舆论氛围。

二、认真履职,贡献抗疫智慧力量

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抗疫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全力配合防疫部门、所在镇街及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对困难群体开展帮扶救助,及时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严守疫规,共筑抗疫严密防线

全体政协委员要带头加强个人防护,认真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核对信息、查验健康码场所码等防疫工作。要带头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并主动报告旅行史、接触史。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做到出力有成效、帮忙不添乱。

全体委员们,让我们立即携起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动态清零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