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马上出发”——记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正林 [来源:九龙坡区人民医院  更新时间:2022-08-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920]

病患救治、隔离人员转运、核酸采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人民医院的业务副院长,王正林委员已经记不得多少次接到立刻出发、奔赴抗疫一线的指令。烈日骄阳下、灯火通明中,他总是迅速响应、火速集结、高效完成。


图片

▲王正林委员率医护人员赶赴抗疫一线

8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王正林委员作为人民医院区域核酸采集的总领队,主要负责中梁山、杨家坪街道片区的核酸采集工作。核酸采样必须和时间赛跑,确保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每天早上4点集结,5点出发前往中梁山街道的38个核酸采样点,下午他又集结队员,前往杨家坪街道的26个点开始采样,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他又开始收集、统计、上报数据,与街道、社区等单位对接,继续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每天睡眠不足一小时。在他的带领下,三天四夜共进行核酸采样32万人次。

图片

▲王正林委员在核酸采样点指导工作


8月10日,来不及喘口气的他,又接到命令,火速带领51名核酸采样人员奔赴西彭镇。到达指令地点后,他立即与西彭镇政府沟通协调,将队员分成7个小组,迅速与各社区、行政点长、医疗点长取得联系,火速开展工作,短短4个小时,25个采样台共完成采样1.3万人次。

图片

▲王正林委员在草地上稍作休息


在工作中,王正林委员24小时电话几乎没断过,4个充电宝轮流使用,讲话讲到声音沙哑,同事们都为他的身体状况担忧。他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的结晶,在衣服上凝结,同事们笑称,他在衣服上画地图。他却开玩笑说:“盐是个好东西,战斗时不可或缺”。队员在哪里,王正林就在哪里,队员们的苦和累,他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由于任务紧急,许多队员生活用品都没有来得及准备,他细心地收集队员们的生活物资需求,从速干衣到剃须刀,甚至隐形眼镜护理液,他都多方联系,保障到位。大家纷纷表示:有王院长在,我们累并快乐着,工作起来更有劲了!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王正林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不悔誓言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