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当连晴高温遇到“降温马甲”——九龙坡民建“送礼”送到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心坎上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30]

“都说雪中送炭最温暖,而暑中送凉也令人感动!”让重庆市九龙坡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如此高兴的,是收到民建九龙坡区委会赠送的一批“降温马甲”。

当前,九龙坡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更令人“恼火”的是,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遇到了更大“烤”验。8月11日-12日,民建九龙坡区委会主委程涛率领慰问队伍,走进陶家、中梁山、石桥铺等镇街,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降温马甲”和矿泉水、消毒液等防暑、抗疫物资,致敬他们在烈日下坚守、在抗疫中奉献的精神。

918edd42b640bf2a40c77a9af2a9b55.jpg

“降温马甲”是适用于高温环境作业的特制服装,配套防护服、隔离衣穿用,可有效减轻炎热引起的热应激反应。

  “来,先穿上马甲,再把冰冻后的蓄冷降温袋装进隔冷袋后,放入衣服口袋……”每到一处疫情防控点,程涛一行都会悉心为工作人员穿上“降温马甲”,并现场演示使用方法,同时详细询问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31d6125d0d687f77a1308fceda508bd.jpg    4a71adbdb785e02267d0993a54d1a0b.jpg

相关镇街抗疫负责人由衷感慨:“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只担心在高温下穿上防护服会中暑,九龙坡民建在这个时候送来珍贵‘礼物’,真是懂民情、解民忧。点赞!”

程涛表示,民建九龙坡区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更好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民建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