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公交线路优化专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860]

9月23日,区政协组织开展公交线路优化专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分组评议会。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及提案者、评议组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参加会议并讲话。


DA7A8728.JPG

评议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盘龙新城3202路小巷公交起点站、盘龙新城规划待建公交站场,并就公交线路优化和公交站场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双向评议”会上,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公交站场、学生公交出行、旅游公交发展、平衡公交线网与交通治堵矛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场评议,提、办双方均表示满意。


裁掉下面矿泉水瓶.JPG

何新跃指出,公交线路优化专题提案提得准,办理单位办得实,提案办理效果好,群众认可度高。他强调,公交线路优化是一个综合性问题,需要长期推动、多部门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办双方要有为民情怀,部门要有系统思维,可探索建立综合性的研讨机制,持续巩固提案办理成效。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先行,在城市规划时同步做好公交站场规划布局。坚持精准精细、突破重点、先急后缓,优化公交线路和站场设置,破解居民“出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