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喜迎二十大,区政协委员话发展③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730]

编者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系统正开展“喜迎二十大·共同心圆”主题活动。“九龙智慧政协”公众号开设“委员话发展”专栏,邀请全区政协委员畅话心声、共谋发展,进一步增信心、添动力、强履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徐杨

区政协常委,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标志性的改革成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司法公正。”区政协常委、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杨感慨道,“比如,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在重庆设立的第五巡回法庭,能够跨行政区域审理重大的行政和民商事案件,有利于审判机关重心下移、便于当事人诉讼,促进纠纷有效解决。在诉讼制度改革中,民事诉讼的繁简分流、小额诉讼程序和简易程序规则、健全电子诉讼规则等改革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司法质量与司法效率,使得司法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优化。此外,随着直播庭审和在线开庭的普及,2020年全国庭审公开网累计直播庭审1100余万场,访问量超过319亿人次,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徐杨表示,民众对社会公平正义有了更高的期待,希望在保障安居乐业方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作为一名法律从业者,未来他将继续坚持以民生为导向,关注民生领域各项问题,履行着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为奋进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