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喜迎二十大,区政协委员话发展⑤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20]

编者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系统正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九龙智慧政协”公众号开设“委员话发展”专栏,邀请全区政协委员畅话心声、共谋发展,进一步增信心、添动力、强履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吴献忠

区政协委员、区中医院党委书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区政协委员、区中医院党委书记吴献忠切身感受到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同时也肩负着守护辖区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中医药文化交流、传播的重任。”

“近年来,区中医院坚持中西并重的发展理念,构建以骨伤科为龙头,针灸、推拿科为两翼,全面发展格局。实行‘招、引、学、培’人才发展理念,做实传承马派中医体系,唱响‘魏氏正骨术’品牌。目前,我们拥有国家级重点(特色)专科2个、市级中医重点专科6个、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1人、重庆市名中医2人。”吴献忠说,同时以“九龙坡云医院”项目为载体,搭建了全区中医会诊中心,发挥中医联盟龙头优势,指导基层远程会诊,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实现网络问诊,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市、区名中医服务。对于今后工作,吴献忠表示将抓住区中医院新院建设契机,把医院建成综合服务功能强、中医特色突出、专科优势明显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打造主城西部中医医教研中心、中医药文化传承及研究中心,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