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喜迎二十大,区政协委员话发展⑦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060]

编者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系统正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九龙智慧政协”公众号开设“委员话发展”专栏,邀请全区政协委员畅话心声、共谋发展,进一步增信心、添动力、强履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智慧力量,作出政协贡献。


唐万民

区政协委员、九龙坡城市更新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加快城市更新工作,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像九龙坡区的红育坡、劳动三村,渝中区的山城巷、戴家巷等项目都很成功。渝中区、九龙坡区也成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旨在让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出一条具有重庆特色的城市更新道路。”区政协委员、九龙坡城市更新公司总经理唐万民作为九龙坡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实践者之一,对城市更新前景倍感信心,“城市更新是焕活城市发展活力的重要手段,留住城市文脉,更新升级产业。我们将立足于区情,积极探索创新,走出一条符合我区的城市更新之路。”

“我们努力为城市更新探索新的发展路径,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万民表示,公司将从更新策划、融资、规划、建设、运营5个方面探索城市更新路径,从生产、生活、生态、人文、安全5个维度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城市人居环境、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我们将以民主村片区和石杨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我区人居环境再优化、城市能级再提升,产业结构再升级。”